English

谁能当选美总统就看最后二十五票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的竞选阵营11日向佛罗里达州南部的一个联邦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发出禁令,阻止在佛州一些县进行人工重新计票。法院将于13日上午就此案举行听证会。

布什竞选阵营在诉状中称,如果允许人工计票继续下去,势必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代表布什处理佛州计票事宜的前国务卿贝克当天对新闻界说,人工计票比机器计票“更不公正”、“更不准确”,因此没有必要重新进行人工计票。

民主党阵营迅速对此作出反应。代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在佛州处理计票事宜的前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和戈尔的竞选委员会主席戴利当天举行记者招待会,敦促共和党总统竞选阵营撤回诉讼,“允许佛罗里达州的所有选票得到准确的重新清点”。

应民主党的要求,佛州的棕榈滩县11日下午已经开始用人工对4个选区的选票重新进行清点,以确认与机器计票的结果是否有所不同。据估计,对4500多张选票进行人工清点可能要持续12个小时。除争议最大的棕榈滩县外,民主党还要求在佛州其他三个民主党选民居多的县进行人工计票。

据此间媒体报道,佛州67个县的重新计票结果表明,在全州投出的600多万张选票中,布什得票仅比戈尔多出327张。此间舆论认为,人工重新计票有可能使戈尔在佛州得到的选票进一步增加。目前,布什赢得了246张选举人票,戈尔赢得了262张选举人票,佛罗里达的25张选举人票将决定谁能当选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